首页 > 机构介绍 > 中心概况

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阅读:次)

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Zentrum fuer Deutschlandsforschung)是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外办联合批准成立的首批12个“四川省区域与国别重点研究基地”项目之一,中心被列为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备案中心)。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厅人文社科基地的管理办法运行,依托四川农业大学“双一流”学科优势,挂靠经济学院。

中心以发挥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咨询和人才培养为功能定位,以加强中德学术、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和四川省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扎实做好西部地区和四川省外向型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建成具有四川农业大学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西部地区特色研究中心。

中心研究围绕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整合学校多学科资源,以加强中德及中欧学术、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和我省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引导作用。围绕政党政治、产业与经贸政策、科技与教育等重大现实问题,设立了德国政党政治、产业与经贸政策、科技与教育三个研究室,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证研究,为川德交流的开放平台建设提供服务,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政策建议。

德国产业与经贸政策。重点研究内容:中德农业政策比较研究,德国制造业发展及出口贸易政策研究,德国新能源产业政策研究,原东德公有经济转型研究,欧洲共同农业政策研究。

德国科技与教育。主要研究内容:中德农业高等教育比较研究,德国职业技术教育制度与产业政策研究,德国科技推广政策研究,中欧经济管理教育比较研究。

德国政府管理研究。重点研究内容:中德政府管理比较研究,中德执政党政策比较研究,中德社会治理比较研究,德国政治教育政策研究。



联系方式

德国研究中心办公室(1教409)

电话:028-86293161

邮箱:ZDF_sicau@163.com



蜀ICP备09006192号-5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关注 |
| 微博 四川农业大学 |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友情链接
经济学院网站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 Contact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028-8629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