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展示 > 正文 >

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成功召开课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阅读:次)

    12月12日下午,为交流学术研究思想、方法与成果,梳理新一年课题申报工作的热点与方向,德国研究中心召开了中心课题交流会。经济学院院长、德国中心常务副主任蒋远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德国中心副主任夏新蓉与经济学院8位课题负责人一同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聪博士主持。


    交流会上,蒋远胜、夏新蓉对德国研究中心过去的工作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德国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与意见。沈倩玲、蒋远胜、张剑、李松、宋涛、谢玉佳、吴坤湖、申云8位项目主持人分别就《中德贸易互补性及发展潜力研究 – 基于四川省制造业的实证分析》、《德国金融政策研究》、《中德两国资本市场监管制度的比较研究》、《中德企业融资结构比较研究》、《全球价值链参与度对出口目的国集中度的影响研究—来自中国企业的经验数据》、《“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德农产品贸易结构及政策的比较研究》、《德语母语者汉语习得偏误研究 – 基于HSK语料库语料分析》和《乡村振兴背景下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政策优化研究—基于德国的经验借鉴》等项目研究概况和进展做出主题报告。

    参会人员通过介绍项目进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为2020年中旬的新一轮课题立项工作展开提供了思路指导,为进一步推动德国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蜀ICP备09006192号-5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关注 |
| 微博 四川农业大学 |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友情链接
经济学院网站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
联系 Contact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028-8629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