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学术征文公告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阅读:次)

为进一步调动我校学生对德国和欧洲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农业等领域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提升学术科研水平,激发创新研究兴趣,加强国际间农业科研院校的合作交流活动,推进我校对欧盟地区的实质性研究,充分汲取国际农业发展经验,打造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加快培育农业国际竞争优势,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面向高校及研究机构公开征集学术短文或行业动态文章。

一、征文主题

征文主题主要聚焦德国和欧洲地区政治研究、经贸研究、农业发展及文化交流合作等领域最新动态,重点突出产业与经贸政策、政党政治研究、科技与教育、农业开放合作、粮食安全管理、欧洲农村经济发展比较研究、欧洲国家农业发展治理、农村资源与环境管理、气候变化与农业应对等领域的研究。

征文内容可以是德国、欧洲、中德或中欧最新研究动态总结,可以是外文翻译或编译文稿,也可以是近期观点类文章。

二、征文须知

1. 紧密围绕本次征文主题,题目自拟,鼓励学术创新和交叉研究。

2. 录取文章将在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网站公布,内容符合网站阅读为宜。

3. 文章应符合学术规范,格式要求参考附件。

4. 稿应是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稿件内容必须具有原创性,严禁抄袭,无知识产权争议。投稿人应确保提交论文不侵权,不泄密,文责自负。

5. 文章篇幅应控制在2000字以内。

6. 文章以WordPDF电子版两种版本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ZDF_sicau@163.com以“德国研究中心征文+《题目》+作者姓名”命名;邮件正文依次写明文章题目、作者姓名、入学年级与专业、联系电话、邮箱地址。

7. 文章提交后将进行评议,接收文章将在德国研究中心网站发布,作者有100元奖励。同时,对我校投稿学生,中心每学期对投稿进行评奖,根据学校规定,对获奖作者二课加分。

三、联系方式

德国研究中心办公室(1409

电话:028-86293161

邮箱:ZDF_sicau@163.com


2023520

蜀ICP备09006192号-5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关注 |
| 微博 四川农业大学 |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友情链接
经济学院网站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
联系 Contact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028-8629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