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 正文 >

中心邀请Michael Weber博士到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阅读:次)

3月22日下午,德国Michael Weber博士应德国研究中心邀请到我校开展题为“智慧农业与农业生态园区”的学术讲座。讲座中,Weber博士首先对工业4.0技术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现状作了较详细的阐述,并结合案例就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Weber博士引入了农业生态园区这一新兴概念,他先就农业产业园和生态工业园这两种园区的概念、特征等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成功的农业生态园区所应具备的建设标准及运营模式等进行了介绍。最后,同学就讲座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Michael Weber博士毕业于德国科隆大学,曾任拜耳集团产业基地搜寻和开发、工业基地创建和开发以及关闭等领域的内部顾问;德国联邦政府认证能效专家;作为德国政府官员技术输出组织工业园专家和联合国工业园区专家主导了众多亚洲和非洲政府层面工业园及能效项目,参与制定当地工业、环保标准;企业生产安全、化工制药生产以及国外制药车间管理专家。

蜀ICP备09006192号-5
Copyright © 2020 四川农业大学
关注 |
| 微博 四川农业大学 |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友情链接
经济学院网站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 Contact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028-86293161